关于《金寨县新兴产业园二号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征求意见的公示

征集单位:金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征集时间:[ 2022-12-14 00:00 ] 至 [ 2023-01-13 00:00 ]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皖自然资规〔2021〕4号)有关规定,我县组织编制了《金寨县新兴产业园二号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现将方案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对该方案的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等形式向金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

一、位置:金寨经济开发区三里井村、早冲村

二、用地面积:47.9932公顷

三、用地范围:东至天堂湖路,西至金岭路,南至金顺路,北至金刚台路

四、征集时间: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1月13日

五、征集方式:

(一)登录金寨县政府网站“意见征集平台”

(https://www.ahjinzhai.gov.cn/hdjl/yjzjk/index.html)留言

(二)书面信件:金寨县梅山镇新城区莲花山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楼

(三)联系电话:0564-7356851

(四)电子邮箱:494675126@qq.com

附件:1.金寨县新兴产业园二号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2.金寨县新兴产业园二号片区位置图

2022年12月14日

附件1:金寨县新兴产业园二号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一、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皖自然资规〔2021〕4号)有关规定,金寨县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金寨县新兴产业园二号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二、基本情况

该片区位于我县经济开发区三里井村、早冲村,东至天堂湖路,西至金岭路,南至金顺路,北至金刚台路;总面积47.9932公顷,其中农用地30.2473公顷,建设用地16.6300公顷,未利用地1.1159公顷。

三、必要性

在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方面,片区的开发可以有效促进金寨县县域经济发展、财税收入,加快新能源、机械制造等主导产业的发展。

在实施国土空间规划方面,与国土空间规划紧密衔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注重节约集约用地,整合土地空间资源,进一步实现城镇土地集约化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调整空间结构,构建合理的城乡发展框架,实现土地综合开发利用与生态建设的和谐统一。

在满足城市开发需求方面,本片区成片开发有利于实现总体形象的营造和总体规划的执行,促进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本片区的开发可以较好地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加快城市发展。

在实施土地征收方面,本片区涉及工业用地的土地征收,依据法律规定应编制成片开发方案。

四、功能分析

依据《金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以及本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本片区主要实现的功能是:工业发展功能。

五、公益性用地比例情况

该片区成片开发范围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比例为40.21%,符合《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公益性用地占比一般不低于40%的规定。

六、效益评估

(一)土地利用效益:通过本次成片开发,空间上连续、集中、系统性地供给土地要素,充分发挥土地的集聚效益,避免了遍地开花式开发建设导致的宗地形状各异、分布散乱的局面,有效整合了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益。

(二)经济效益:成片开发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

(三)社会效益:成片开发的建设和投产有利于吸收当地农业剩余劳动力,降低城市就业压力,减轻政府负担;有利于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对稳定政治、社会大局,加强社会管理等有着重要意义。

(四)生态效益:本片区规划的公园绿地可以美化周边环境,实现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实现人与自然、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七、永久基本农田及生态保护情况

本片区成片开发范围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区,未涉及禁止建设区域。

八、结论

《金寨县新兴产业园二号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符合自然资源部及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的标准。

附件2:金寨县新兴产业园二号片区位置图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未收到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2023年1月16日 8时56分

20221214日至2023113日,《金寨县新兴产业园二号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共收到来自线上线上意见反馈1条,其中采纳0条,不采纳1条,具体如下:

 

序号

反馈渠道

内容

采纳情况

理由

1

线上反馈

该片区西为派出所用地,南边和东边都是商业用地,这地块搞工业,个人认为不合适

不采纳

为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