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20230517006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我县事业单位职工考取社工资格证,有哪些优惠政策?
来信时间: 2023/05/17 14:40
来信内容:
我县事业单位职工考取社工资格证,有哪些优惠政策?退休后是否享受定额补贴?
回复内容
答复单位: 金寨县民政局
办理时间: 2023/06/07 11:00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组发〔2011〕25号)和《六安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中共六安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的意见》(六发〔2020〕9号)精神,六安市民政局对年度考取社会工作资格证书的人员给予一次性补助,按照标准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一次性给予500元奖励;获得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一次性给予700元奖励;获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一次性给予1000元奖励。具体补贴标准和流程以六安市民政局当年文件为准。

部分社会工作相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凭社会工作资格证书参与职称评定,按照评定的职称等级享受工资待遇。根据中共六安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组通字〔2020〕33号)文件精神,我县城市社区社区工作者取得初级、中级、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分别给予每人每月100元、200元、300元的职业津贴。退休后是否享受定额补贴问题上级尚未出台相关政策。目前社会工作者职业体系在建设之中将逐步提高政策扶持力度,扩大政策辐射范围,调整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如果您对以上回复仍然不清楚,请到县民政局慈社股或电话咨询相关业务,咨询电话:0564-705953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