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金寨县城污水专业规划 (2021~2035年) 说明文本》意见的通知

征集单位:金寨县城管局 征集时间:[ 2023-11-14 00:00 ] 至 [ 2023-12-14 00:00 ]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 文件

现将《 金寨县城污水专业规划 2021~2035年) 说明文本》(征求意见稿)予以公示,面向公众征求修改意见。请将修改意见于20231214日前反馈至县城管局,反馈渠道如下:

一、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1214

二、征集方式:

(一)登录金寨县政府网站面向社会和公众意见征集平台(https://www.ahjinzhai.gov.cn/hdjl/yjzjk/index.html)留言。

(二)电子信件。发送至邮箱(43857209850@qq.com)。

(三)书面信件。邮寄地址:金寨县梅山镇江环北路桂花苑南门城管局四楼,来信请注明《 金寨县城污水专业规划 (2021~2035年) 说明文本》征求意见字样。

(四)联系方式:0564-2716043,殷朝坤

                                                               2023年11月14日

 

关于《金寨县城污水专业规划(2021~2035 年)(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一、制定背景

为控制河道污染,通过工程措施,控制水污染,改善城区水环境质量。并对金寨县城污水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依据和技术支持。

二、决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07 7 28 日)、《水资源防防治行动计划》(2015 4 2 日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次污水专项规划。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了积极做好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各项工作,县城管局自20227月起开始编制《金寨县城污水专业规划(2021~2035 年)》,于20238月形成初稿,期间对金寨县城及县域现状污水管网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研究,并对域内污水处理厂、提升泵站等进行了逐一调查,走访。随后,我们根据最新的金寨县国土空间规划,吸纳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规划文本进行了细化和优化调整,在此基础上形成本次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询意见。

四、主要内容

本规划是针对金寨县的排水系统进行全面规划的指导文件。首先介绍了规划的背景和必要性,分析了金寨县的地理位置、地形地候、水文、行政区划、交通概况和经济总量情况,以及相关规划的实施情况。接着,分析了金寨县排水系统的历史沿革、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在污水规划方面,明确了规划的依据、范围及年限,提出了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设定了未来发展的总目标和具体目标。详细规划了污水规模预测、污水管网及场站规划、中水回用规划、污泥处置规划等方面。此外,还介绍了雨污分流规划情况,提出了实施意见和分期实施建议。在投资估算方面,从估算依据、投资总额和资金筹措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针对本次规划和金寨县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以促进规划更好地实施。

附:《 金寨县城污水专业规划 2021~2035年) 说明文本 (征求意见稿) 》(因附件过大请下载后查看)

金寨县城污水专业规划 (2021~2035年) 说明文本.pdf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11月22日汪先生(178*****82)来电反馈:“为金寨县新城区***中心,县政府等均位于本区。”中的**中心,表述错误。

对该建议予以采纳。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2023年12月19日 16时6分

2023年1114日至2023年1214日,县城管局向社会征集《金寨县城污水专业规划 2021~2035年) 说明文本(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在征求意见期间,收到线上及线下反馈意见共5;全部采纳 5条,特此说明。

序号

反馈来源

内容

采纳情况

理由

1

网络留言反馈

*先生

 

针对船冲区域未拆迁部分污水管网如何规划的?

 

 

采纳

近期不拆迁部分采取新建化粪池,下游污水管道截污,通过小型污水处理设备净化后排放。

 

2

 

网络留言反馈

*亮

 

规划污水再生利用是作为什么用途?是否会作为生活用水再利用?

 

采纳

规划污水再生利用主要作为工业、绿化、市政及景观用水,不会作为生活用水再利用。

 

3

 

网络留言反馈

*东

 

 

污水厂污泥处理是否会造成环境污染?

 

采纳

规划污泥处理方式近期作为生物养殖,远期干化后土地利用于绿化,不会对环境产生污染。

 

4

 

网络留言反馈

*明

 

 

规划老城区是否为雨污分流?

 

采纳

规划老城区为雨污分流,老城区现状合流管道逐步改造为雨污分流。

5

电话反馈

汪先生(178*****82)

文字表述错误

采纳

已改成政务服务中心

 

 

 

文件

《金寨县城污水专业规划 (2021-2035年) 说明文本》已撰写完毕,待上规委会审批通过后,即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