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返回首页

全县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S447古碑至马鬃岭段公路新改建工程项目)

发布地点: 县政府8楼视频会议室

人: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13日

内容摘要: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在上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县交通局按照“建一条路、串一片景、兴一方产业、富一域百姓”的工作目标,以“美丽公路”建设为抓手,结合我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思路,统筹做好项目规划工作。

直播图片
发布会直播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新闻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在上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县交通局按照建一条路、串一片景、兴一方产业、富一域百姓的工作目标,美丽公路建设为抓手,结合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思路,统筹做好项目规划工作。2024年我局将全力配合市局推进和襄高速公路金寨段、和襄高速公路天堂寨支线建设,持续做好工作服务协调。加快推进G346燕子河至天堂寨段、S331丁埠至南溪段、S251梅山至古碑段、S448关庙至斑竹园段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实施。加快完成X449大埠口至墨园段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和X226X469永佛至长岭段道路提升工程续建项目。加快推进普通国省干线标线工程施工组织实施6151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及骨架公路标线施划及护栏美化亮化提升工程下面,我就即将通车的国省干线项目S447古碑至马鬃岭段公路新改建工程为大家作简要介绍。

一、基本建设情况

S447古碑至马鬃岭段公路新改建工程,项目起点顺接G42沪蓉高速古碑收费口匝道终点,与S331十字型平交,途余岭村、南畈村、白水河村、汪家老屋、花石乡政府、茶棚村、大湾村,建设终点位于马鬃岭林场电站桥桥头,路线全长24.68公里二级公路建设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宽7.5米,路基宽8.5米,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交安设施等。

项目合同工期20221231日至2024831日,总日历天600天。项目总投资3.5亿元,现已完成投资3.15亿,整体投资完成90%。目前项目路基、路面、桥涵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边沟、交安、绿化等附属设施施工。

二、主要亮点成效

(一)项目建设进度快。该项目原定于20221231日全面开工,但由于项目前期土地审批等原因,20235月上旬才全面开工。鉴于时间紧、任务重实际情况,县交通局全面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着力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矛盾纠纷和问题,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与各参建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克服酷热、雨季、夜间等室外施工环境,采用白加黑工作模式,争取能干一个小时就再拼六十分钟,形成大干、快干的良好局面。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预计在今年4月中旬建成通车,比实际工期缩短近9个月。

(二)项目建设质量高。严格执行六项举措,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一是规范组建项目管理机构,针对项目实际情况,建立科学、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明确参建各方质量责任,全面落实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二是加强质量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对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的质量教育培训,提高项目管理人员质量意识和技术水平三是严格落实公路工程质量检测制度,建立施工单位自检、监理单位平行和跟踪检测和质量监督部门质量抽检的质量监控检测体系。四是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定期组织工程质量评审,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提高质量水平。五是强化技术支持和服务,要求设计单位、跟踪审计单位现场全程服务。六是强化质量监督检查,严格按照既定监督检查计划,委派第三方检测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三)项目建设安全严。动好嘴、腿、眼、脸保障工程安全。一是说破婆婆嘴常念安全经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例会等,把安全挂在嘴边,反复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到安全生产时时讲、天天讲、事事讲、处处讲,早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绷紧安全弦。二是跑断兔子腿,跑出平安路。 像兔子一样跑得勤、跑得快,勤跑现场,加强巡查,对项目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安全风险点、重大风险源等了如指掌,进而发现和解决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练就老鹰眼,当好守护神安全管理查不出小问题,就有可能酿成大事故。参建各方注重提升发现隐患的能力,用老鹰眼捕捉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四是黑起包公脸,坚持零容忍 坚持原则,六亲不认,敢于较真,不当老好人,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管督查。只有坚持零容忍,才能实现零事故

(四)项目建设成效显。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这个项目是既有金杯银杯,又有老百姓的口碑。在六安市重点交通项目劳动竞赛中,S447项目荣获第一阶段第一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第二名的好成绩。接受县融媒体记者采访时,花石乡花石村村民吴芳保这样说到:这路修的俏巴,不光路修的好,在修的过程中,涉及到我们民众诉求的,交通局和施工方也积极帮助我们解决。老百姓的口碑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真正体现出交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该项目建设对于区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增强推进工程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和沿线群众的殷切期盼。

二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节点目标,做好工程建设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加快项目建设施工进度,确保今年4月中旬建成通车。

三是筑牢红线,守好底线。深刻汲取行业内外事故教训,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最大力度、最硬措施严把安全关守好责任田坚决兜住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四是严管质量,筑造精品。对标品质工程创建要求,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监管,发扬工匠精神,压实工作责任,打造精品工程,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切实S447建设成质量精品路,群众放心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