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号: 3415240018/202112-00040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日期: 2021-12-02 18:29:10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1-12-02 00:00:00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21-12-02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寨县除雪保畅通保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2021〕— 120 词: 交通出行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寨县除雪保畅通保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1-12-02 18:29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徽金寨经济开发区(金寨现代产业园区)管委,安徽金寨技师学院(金寨职业学校),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金寨县除雪保畅通保绿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21122


金寨县除雪保畅通保绿工作实施方案

 

现已进入冬季,为及时、有序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做好全县雪后除雪保畅通保绿工作,保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确保在雪后最短时间内清除全县道路、绿化和乔木上的积雪,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和园林绿化的损害,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力量配合”的原则,在遇雨雪天气后,采取以专业化、机械化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及时全面做好除雪保畅通保绿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二、工作目标

遇雨雪天气,能够及时、高效、有序清除道路和绿化带上积雪,达到道路畅通、环境整洁、出行安全、保苗护绿的目的。

三、责任分工

除雪工作分为路面除雪和绿化除雪,由县政府统一指挥,县城管局、县交通局、县文明办统筹组织协调,各部门具体组织实施。

(一)路面除雪

1.县城管局负责老城区主次干道、高铁连接线、将军大道、燕子河路等除雪除冰工作;督促中航环卫公司及时安排环卫人员和除雪车辆清除道路积雪;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小区除雪工作;准备铲雪车10台,自卸车6台,融雪剂20吨。梅山镇负责其他未纳入物业管理的城区小区除雪工作。

2.县住建局负责红军大道、悬剑山路、莲花山路、东环线路面除雪工作;督促建筑工地及时清理责任区内积雪,协调县内建筑企业提供铲车10台、自卸车8台。

3.县重点工程处负责梅山湖路、金叶路、金江大道、映山红大道等路面除雪工作,协调县内建筑企业提供铲车10台、自卸车8台。

4.县交通局负责汽车站、县乡道路路面除雪工作。

5.县直各单位负责在各自的责任区进行除雪保畅通工作。

6.各单位、经营户各自负责门前公共区域及人行道除雪工作。

7.各乡镇(经济开发区)负责各自辖区村组道路除雪保畅通工作。

(二)绿化除雪

1.县城管局负责公园、景观带、县政府周边绿化除雪保绿工作;对常绿乔木较多的史河路、金江大道、红军大道、将军大道、映山红大道、莲花山路要用雾炮车、水车除雪;负责准备各包保单位除雪所用的竹竿4000根、雾炮车2台、水车8台。

2.县文明办按金文明办〔202020号文件划分城区各部门除雪保绿责任区,并会同县督查办对除雪质量予以督查考核。

3.县直各单位负责在各自的责任区进行除雪保绿工作。

4.县气象局负责实时提供气象预报,及时提供短期气象动态分析。

5.县公安交管部门负责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保证交通安全,协助做好机械化除雪保绿清障工作。

6.融媒体中心负责对除雪保绿工作全程进行跟踪报道。

7.各乡镇(经济开发区)根据实际情况负责各自辖区内除雪保绿工作。

(三)其他工作

1.县供电公司负责对全县供电线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修,合理安排全县人员力量和机械设备,遇雨雪冰冻天气时能够及时开展除冰供电工作,保障电力正常供应。

2.金叶水务公司负责全县供水管道的检查维修工作,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检修人员安排,遇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投入足够人员和设备,保证自来水正常供应。

3.华润燃气公司负责全县燃气的供应,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储备充足气源,确保需求供应。

四、工作标准

(一)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各责任单位要以雪为令、有雪即除,在雪停后24小时内除净积雪,同时做到边除边运。夜间降雪时,安排值班人员实时查看雪情,适时组织除雪。

(二)降雪期间,城区道路上无倒伏树木,无压断树枝。

(三)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各责任单位要保证除运雪质量,主次道路和桥梁要达到见路面、见道线的标准,其余路段要达到行人行走和车辆畅通的要求。

五、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承担除雪保畅通保绿任务的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做到以雪为令、不等不靠,将除雪保畅通保绿工作抓实抓好。

(二)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各责任单位要提前做好除雪保畅通保绿工作计划、责任区域划分、妥善安排人员,切实准备好相关除雪物资,保证能够及时有效的开展除雪工作。对城区行道树积雪和被压弯折断的树枝更要加紧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检查,强化督办。县委督查办和县文明办要对各单位责任区除雪保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除雪保绿工作突出的单位予以嘉奖,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寨县除雪保畅通保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