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3415240018/202203-00259 信息分类: 其他
内容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2-03-30 16:32:00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3-30 16:32:00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新闻发布会】金寨县召开科学防控野猪危害情况新闻发布会,要求科学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  号: 词:

【新闻发布会】金寨县召开科学防控野猪危害情况新闻发布会,要求科学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3-30 16:32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2年3月29日,我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严就我县科学防控野猪危害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对媒体、群众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发布会上,李严介绍:近年来,我县野猪种群增长迅速,危害山区群众种植的农作物、食用菌、家禽等现象不断发生,不仅影响山区林农的生产生活,而且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野猪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野猪防控工作的要求,在加大宣传引导,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的同时,依据全县野猪种群调查结果,县林业局联合公安、财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及所在乡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控制性猎捕野猪工作,并建立完善长效防控机制,野猪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安徽省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等有关规定, 2021年度批准我县猎捕野猪限额为200头。

20211115日,全县控制性猎捕野猪工作正式开始,金寨县惠民狩猎队共划分4个狩猎片区,分成4个狩猎小组开展工作,各负其责。截止2022118日,全县共猎捕野猪9410752斤。

为切实加大野猪防控力度,保障群众切身利益,2022年,县政府安排专项资金20万,推行实施“金寨县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全县累计保险限额300万元。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野猪等野生动物种群活动范围扩大,野生动物一定程度内不可避免的干扰人类生活生产。李严在发布会结尾呼吁:大家要尊重生命、敬畏自然,依法依规科学开展野生动物危害防控,严禁未经批准非法捕猎、运输、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人人行动切实保护野生动物,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金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