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204-00112 信息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内容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文日期: 2022-04-08 14:37:40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4-08 14:37:40
来源单位: 金寨县审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金寨县2022年第1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  号: 词: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金寨县2022年第1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2022-04-08 14:37 来源:金寨县审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说明:金寨县审计情况报市审计局汇总,统一发报告。金寨县2022年第1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情况,详见下文。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助企纾困的有关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有关要求,由省审计厅统一部署,2022年第一季度,六安市审计局对省级2022年纳入助企纾困资金管理的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资金、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等5项以及中央财政安排到达市场主体的2项专项资金在六安市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延伸了上述资金2021年度管理使用情况。另外,根据省厅政策跟踪审计的安排,对六安市2021年底结转的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资金未分配使用。2021年,霍山县、霍邱县分别收到中央服务业发展资金1000万元、500万元,用途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截至2022年3月底,上述资金已落实到项目,但尚未分配使用。

    2.创新型省份资金未分配使用。2021年12月27日,市财政收到省下达创新型省份建设资金150万元。截至2022年3月底,该笔资金未分配使用。

    3.2021年度结转的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支付迟缓。截至2022年3月,叶集区、裕安区分别结转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75.44万元、60.36万元,未支出。

    以上问题经市政府同意报省审计厅汇总,等待正式报告下发后,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审计整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