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207-00088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县政协提案办理 发文日期: 2022-07-04 08:39:00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7-04 08:39:00
来源单位: 金寨县中药产业中心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60号提案答复的函
文  号: 词: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60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2-07-04 08:39 来源:金寨县中药产业中心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60号提案答复的函

 

王同祥委员:

您提出的《建设中药大健康产业园,形成中药大健康集群》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县中药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县中药产业中心2022318日收到提案。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明确专人负责,安排经办人员与提案委员进行沟通,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您反映的情况。在提案中您充分肯定我县中药产业发展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对比先进地区仍有较大差距,您提出了我县建设中药大健康产业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议在金寨县建设中药大健康产业园,继而带动形成产业集群。

针对您的建议,我中心及时向县领导报告,县委主要领导和县现代产业园区领导认为,我县中药资源富集,中药产业链相对完备,2021年末,全县共种植中药材6.68万亩,从事中药材生产的经营主体465家,其中规上企业16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14家,中药制药企业1家、中药饮片企业4家、中药保健品企业15家,中药产业系列产值45亿元,我县具备建设建设中药大健康产业园的条件,可以筹备建设金寨县中药大健康产业园。

2022年元月份以来,县中药产业中心对中药产业企业进行统计,对符合条件的中药产业企业进行政策宣传,有部分企业愿意进入大健康产业园,目前,企业摸底已经建档完成。我中心多次对接现代产业园区,主动向领导汇报有关情况,目前中药大健康产业园建设地点尚未落实,待建设地点确定以后,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中药产业的关注和关心,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列出工作计划,不断推进全县中药产业的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产业支撑。

以上回复,如有不妥,予以指正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金寨县中药(西山药库)产业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7167005


20227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