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207-00091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县政协提案办理 发文日期: 2022-07-04 08:42:51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7-04 08:42:51
来源单位: 金寨县中药产业中心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8号提案答复的函
文  号: 词: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8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2-07-04 08:42 来源:金寨县中药产业中心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88号提案答复的函

 

石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中药种植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县中药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县中药产业中心2022318日收到提案后,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与提案委员进行沟通,深入企业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您所反映的情况。

在提案中您分析了我县中药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且为促进我县中药产业持续发展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我们认真梳理了您的提案很多工作我们一直在做,但是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今后我们将继续做细做实中药产业基础性工作

一、加强中药产业相关基础研究和技术培训。加强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吉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加强中药产业相关基础研究,请省内外中药产业专家对中药产业经营主体开展技术培训,从中药规范化种植、高值化加工、品牌建设、合法化销售等方面提升金寨县中药产业科技水平。

二、建立中药产业信息网。积极争取在中国药用菌大市场建立中药产业信息网,适时更新中药产业政策、中药科学技术、品种需求及价格信息,提高药农知识水平,降低风险,减少损失。

三、优选品种,高标准繁育。金寨野生药用资源丰富,道地性强,品质优良,县政府这几年主要发展以药用菌为主的十大皖药品种。2019年以来,通过政府推动,引导灵芝天麻茯苓制种企业与省内外科研团队合作,保护好大别山野生菌物药资源,选育出适合大别山环境下栽培的、有效含量高、质量好的品种,并长期妥善保存,以满足种植需求;鼓励黄精等中药材种植企业开展种苗繁育试验及推广,扩大金寨道地药材种植面积。

四、实施奖补政策,推动产业发展。2019年县政府出台了《金寨县中药(西山药库)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在中药农业、中药工业、中药商业等方面给予奖补,重点支持中药产业发展,今年,县政府已经下达中药产业奖补资金计划,县中药产业中心将会按照文件规定实施好奖补项目。

五、引导中药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中药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打造药旅融合基地。鼓励发展中药旅游农业,现已建成小南京农光互补中药材繁育种植示范基地、铁冲乡高畈村灵芝药旅融合基地、吴家店西庄药旅融合基地、果子园千亩连片黄精科研观光基地、长岭两河野生种药材保护基地等5个药旅融合基地;鼓励中药企业建可视化工厂;开发中药材盆景、现代中药休闲食品等;结合金寨绿色、红色资源,开发食药用菌养生旅游路线。

以上回复,如有不妥,予以指正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金寨县中药(西山药库)产业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7167005

 

20227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