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207-00092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县政协提案办理 发文日期: 2022-07-05 08:44:01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7-05 08:44:01
来源单位: 金寨县中药产业中心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答复的函
文  号: 词: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2-07-05 08:44 来源:金寨县中药产业中心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97号提案答复的函

 

徐紫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扶持金寨县桑黄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县中药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县中药产业中心2022318日收到提案后,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明确专人负责,安排经办人员与提案委员进行沟通,深入企业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您反映的情况。

在提案中,您分析了金寨桑黄产业取得的成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发展前景,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抓好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明确产业发展牵头部门,扶持解决相关经费。

根据您的建议,我们将继续推进中药产业基础性工作,逐步落实您在桑黄产业方面的建议。

一、明确牵头部门。金寨县委县政府为了促进中药产业发展。2019年专门成立金寨县中药(西山药库)产业发展中心,服务中药食用菌产业,自中心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中药产业基础工作,牵头推动中药食用菌全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使我县中药食用菌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推动桑黄产业发展方面,县中药产业中心积极而为,着力推动规范化种植、产品研发、品牌宣传,多次向省市卫健委及市场监管部门汇报了桑黄药食同源的需求,但是由于药食同源管理政策是国家一项十分严格的制度,所以进展缓慢。

二、继续推行中药产业奖补政策。根据《金寨县中药(西山药库)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文件精神,2019年以来,我县持续推行中药产业奖补政策,把桑黄纳入我县重点扶持的品种,在中药农业、中药工业、中药商业等方面给予奖补,支持桑黄产业发展。

三、支持企业开展桑黄品牌推介。为了推动桑黄的研发和利用,我县邀请全省桑黄产业界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在金寨县召开桑黄发展研讨会,着力推介桑黄品牌,推动桑黄进医院、进药房。

四、支持企业开展产品研发。为了金寨桑黄饮片临床使用定位明确,2021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企业与安徽医科大学合作,开展桑黄饮片在老鼠模型上提高免疫力方面研究,为桑黄的临床应用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

五、给予适当的项目支持。争取财政资金,对于桑黄产业发展在重点项目上给予支持。

再次感谢您对中药产业的关注和关心,我们将采纳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全县中药产业的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产业支撑。

以上回复,如有不妥,予以指正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金寨县中药(西山药库)产业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7167005

 

20227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