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号: 3415240018/202211-00065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预警信息 发文日期: 2022-11-14 08:17:03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1-14 08:17:03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自然灾害预警】关于切实加强森林火灾扑救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  号: 词:

【自然灾害预警】关于切实加强森林火灾扑救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11-14 08:17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各乡镇党委、政府,安徽金寨技师学院(金寨职业学校),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金寨县委党校),县直各单位:

根据《六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森林火灾安全培训和训练工作的通知》(六森防办〔2022〕5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加强森林火灾扑救安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一次扑救装备排查

按照乡镇森林消防应急队伍配备不少于10台风力灭火机和必要的其它灭火器材、村级森林消防应急队伍不少于2台风力灭火机和必要的其它灭火器材要求,并结合各地森林资源状况,配齐配足扑火器具,保证战时有用、战时能用;按照乡镇队伍配备不少于30套个人防护装备(包含防护头盔、防火手套、防火服、防穿刺鞋等)、村级队伍配备不少于5套个人防护装备要求,足额配备、规范摆放,保证扑火队员战时快速武装,快速集结。

二、全面开展一次扑火安全培训和实训

各乡镇、国有林场要对森林消防应急队伍全面开展一次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和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并开展一次规范化实操演练,提高应急扑救队伍的火灾扑救技能和安全防护水平。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

(一)按时完成任务。即日起至11月25日前完成排查整改、培训和实训任务。

(二)规范扑火安全程序。严格按照国家森防指印发的《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现场指挥机制》要求,重点实训扑火指挥“十个严禁”“十个必须”和“三先四不打”等,切实规范组织指挥程序。

(三)务必保证工作实效。各乡镇、国有林场要把查隐患与补短板、学技能与练指挥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扑救队伍科学指挥能力、科学扑救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