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305-00066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5-23 15:39:21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5-23 15:39:21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05-23 15:39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3年5月16日,县长张涧在县政府9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汪洪涛,副县长陈奎松、贺韬、陈军出席,县政协副主席卢士传、县人武部部长蔡振宁应邀出席,县政府办主任蔡先炎、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副县长王学军、聂玮、王玉宝、朱煜因事缺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1.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学习“三农”理论、政策、业务知识的通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2月28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2月23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好的根本指针。县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研讨交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三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定位和着力点,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注重实效,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金寨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

2.会议听取了福明光伏新能源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暨股权投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汇报内容。会议要求:1.县投创中心、县产投公司要认真校对此次投资协议的各项条款内容,确保合同条款内容与汇报内容保持一致,不出偏差。2.投资协议内容要立足此项目实际情况并积极吸纳县司法局作出的合法性审查意见。3.按照汇报内容与协议条款,强化共管账户监管,落实相关担保措施,确保该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4.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3.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结果的通报(金寨县)》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艰巨性和长期性的工作,要提高认识、高度警醒、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绝对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任何侥幸心理。会议要求:1.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务必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扎实做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要紧盯矿山、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工贸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夯基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4.会议审议了《金寨县“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会议原则同意印发该《发展规划》会议要求:1.县卫健委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认真吸收采纳各方意见建议,结合县情实际,做好《发展规划》的修订和完善工作,确保符合上位规划精神。2.县卫健委要主动作为,坚持规划引领,做好年度计划,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发展规划》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5.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全县乡镇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该实施意见。会议要求:1.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乡镇的法治建设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想方设法加强法治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尽快配齐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力量,提升基层政府依法行政能力。2.要常态化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尤其是确保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的出庭应诉率,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出庭又出声”。3.要全面推进乡镇合法性审查工作,实现乡镇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政府协议以及村规民约合法性审查全覆盖,打通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4.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6.会议听取了我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县司法局提请县政府任命的行政复议员人选。会议要求:1.县司法局要结合工作实际,完善行政复议员选任规则和程序,加强行政复议员培训与管理,提升行政复议队伍的能力素质。2.由汪洪涛同志牵头,尽快确定县司法局新办公场所,完善相关硬件建设,为群众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