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3415240018/202305-00076 信息分类: 其他
内容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3-05-29 15:30:01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5-29 15:30:01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媒体报道】人民日报报道了金寨这个“超级充电宝”!
文  号: 词:

【媒体报道】人民日报报道了金寨这个“超级充电宝”!

2023-05-29 15:30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5月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整版报道《国家电网积极推动储能产业发展 “超级充电宝”助建新型能源体系》,深入展现国家电网公司推动抽水蓄能与新型储能发展,实现多方面技术突破,拓展多元化应用场景,惠及人民美好生活,助力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创新实践。


清晨,大别山深处,国网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波光荡漾,水流涌动。伴着水库水位逐渐升高,电站机组静静地等候用电高峰的到来,蓄能待发。
“如果4台机组满抽,6个小时就能蓄满上水库,给金寨电站这个‘超级充电宝’充进700多万度电。”国网安徽金寨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安平介绍,在用电高峰时,电站会根据电网调度指令启动机组,从上水库向下水库放水发电,保障电力供应、维护电网平衡。
在用电低谷时将电力储存起来,等到用电高峰再释放——大批近似于“超级充电宝”的储能项目,正通过削峰填谷避免电力系统“忙闲不均”,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支撑清洁能源大规模发展。
……
加快发展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是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迫切需求,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的重要支撑,也是新能源大规模发展的重要保障。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加强与社会各方合作,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力争2025年、2030年公司经营区抽水蓄能装机分别达到5000万千瓦、1亿千瓦;支持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预计2030年公司经营区新型储能装机达到1亿千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