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308-00029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8-08 14:43:39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8-08 14:43:39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08-08 14:43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3年83日,县长张涧在县政府9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汪洪涛,副县长王学军王玉宝、朱煜、陈奎松、贺韬、陈军出席,县委常委、安徽金寨经济开发区(金寨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董益乐,县政协副主席卢士传应邀出席,县政府办主任蔡先炎、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副县长聂玮因事缺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投资设立安徽金寨盈峰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汇报内容。会议指出:投资设立安徽金寨盈峰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利于缓解现有企业在金寨“落户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增加县域税收收入,撬动基金项目资源,进一步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支持作用。会议要求:县产投公司要加强对协议的审核把关,确保合作协议合法合规;要做好对接服务,力促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二、会议听取加迪豪铝合金产业链智能制造、医疗机器人生产基地、哈威供应链集团上海基地——六安农产品集散加工、“食药同源”预制菜加工产业园、POCT体外诊断产品生产研发基地、年产400亿粒植物胶囊6个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6个项目的汇报内容。会议要求:1.要严格把关“医疗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的协议条款,确保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安全,在此基础上理顺投资方购买盘活闲置厂房的约定细节,避免发生交易矛盾和推诿扯皮。2.要精准锁定招商引资项目需配置的用地指标,不贪大求多,提升亩均效益,让工业用地多“产金”。3.要强化监督,严肃合同履约,尤其是投资方承诺的投资规模、建成投产时间等重要约定,可根据实际情况签订对赌协议,确保投资项目能够真正落地落实、发挥效应。4.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算好大账、总账、长远账,科学拟定各项协议内容,协议中的支持条款争取转化为金融租赁和股权基金的形式进行。

三、会议审议了金寨县人民政府关于征收金寨县梅山城区EOD项目双拥路河涌治理工程规划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决定(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发布并启动上述地块上房屋征收决定。

四、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白塔畈镇大岗公益性公墓价格及基本殡葬服务收费标准的报告,会议原则同意此次汇报确定的价格和收费标准。会议要求:1.后期同类型定价工作,由分管发改工作的县领导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2.县发改、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的殡葬管理工作,科学制定价格和收费标准,确保殡葬管理工作有章可依、有序进行。

五、会议审议了《金寨县国有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明确由县国资委出资成立金寨县国有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公司领导班子暂从县国控集团现有领导班子成员中调配,后期根据工作需要再予以调整、补充,一般工作人员由县国控集团从集团内部员工中统筹安排,薪酬待遇按县国控集团现行薪酬待遇体系执行。会议要求司组建后,要切实加强全县国有资产资源的统一有效管理,真正做到应纳尽纳、账实相符,最大限度发挥好国有资产效益。

六、会议听取了县国资委关于县国控集团负责人2022年度履职情况综合考核评价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县国资委对县国控集团负责人2022年度考核结果的认定会议明确县国资委要根据考核结果及时兑现县国控集团负责人2022年度绩效年薪,其中90%部分在考核结束后兑现,10%延期至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或离任审计结束后兑现。会议要求县国资委要进一步优化考核方案,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体现差异化绩效年薪,努力做到人尽其才、多劳多得。

七、会议听取了县国资委关于县国控集团公司治理及薪酬待遇事项的报告,会议原则同意《县国控集团公司治理及薪酬待遇方案》《金寨县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专项奖励办法》会议明确1.县国资委印发薪酬待遇方案及专项奖励办法,作为县国控集团公司治理和薪酬待遇执行依据2.县国控集团2022年薪酬待遇根据负责人任职期限分段执行。会议要求:1.国控集团、各县属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公司各项管理制度2.县国资委要不断优化考核方案,做到科学规范并严格考核考评3.专项奖励兑现要按照对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程度发放,突出重点工作并严格控制发放的人员总数

八、会议听取了县国资委关于确定付敬同志为安徽金寨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职位人选的报告,会议原则同意付敬同志担任安徽金寨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会后由县国资委予以任命,原任职务同时免除。

九、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2022年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报告内容。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财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疫情持续冲击等不利因素,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积极财政政策,重点支出保障有力有效,圆满完成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预算任务会议要求: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报县人大常委会审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