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节能降碳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
6 月 17 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县发改委联合六安市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深入金寨国轩、中晟宏伟等重点工业企业,开展 "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 主题宣讲活动,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活动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能源管理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能源消耗、碳排放现状及节能改造进展,认真听取企业在节能降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政策诉求。围绕工业节能降碳改造、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电力需求侧管理、碳排放统计核算等方面,面对面宣讲国家及省市最新支持政策,解读节能审查、环保管控等相关要求,指导企业挖掘节能潜力、优化用能结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发放节能降碳政策宣传单和宣传小礼品,普及绿色低碳生产理念。下一步,我县将持续聚焦重点用能企业,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和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加快节能技术改造,以实际行动践行 "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 理念,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文件下载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