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我县积极开展招工暨“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14 09:02 作者:潘宗阔 来源:金寨县人社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自正月初八企业复工以来,我县各乡镇已向安徽雅迪机车有限公司、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送工1552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群众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得到缓解。

一是全摸排,底数清。元月初,我县相关单位积极与经济开发区对接联系,摸清县内88家企业招工需求4954人,汇总印制了《金寨县“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企业用工信息》手册,通过招工信息群、“金寨就业创业”公众号等渠道下发至各乡镇、村。

二是早布置,压责任。印发《金寨县2022年招工暨“春风行动”工作方案》,统筹部署全年企业招工工作,将经济开发区企业招工5000人的任务分配压实到各乡镇。

三是线上招,效果好。针对疫情影响,利用网络化的手段,积极开展线上“新春网络直播招聘”活动,元月24日,18家招聘企业逐一做客“金寨视窗”直播间,宣传企业,介绍招工。活动当天累计观看量15万左右,很多求职者通过网络直播与招聘单位现场互动交流,了解县内企业招聘情况,表达了强烈求职意向。

四是广宣传,氛围浓。充分发挥“金凤还巢”劳动力资源信息平台作用,向17万名县外劳动力及2.2万名有返乡意愿的劳动力发送了招聘信息和春节慰问短信;在县内知名信息平台实时发布招聘信息;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电视、村村通广播平台播报企业招聘信息;乡镇、村、企业利用村组微信群、公众号、抖音等现代化网络平台或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我县企业用工信息和我县“招才引智”政策,营造浓厚的招工氛围。

五是精对接,优服务。各乡镇紧紧抓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过年的黄金时机,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各乡镇积极组织开展“送工入企”、邀请企业到乡镇招聘等活动,为招聘企业与求职者精准搭建沟通桥梁,引导群众返乡、留乡就业创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