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持续推进医保基金支付方式改革 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

发表时间:2022-05-19 10:52 作者:陈宁、李茂柱 来源:金寨县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黄圆圆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医保基金支付方式改革,促进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5月18日,县医保局邀请市医保局DRG专家组对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科室骨干及县医保中心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培训。

专家组对DRG付费重要指标“历史数据权重法”进行了解读,并指出,为使权重更趋合理,一是对医用耗材降价幅度大的科室相应调低权重。药占比超过30%的科室降低权重,盈余多的科室相应调减权重,亏损多的科室相应调高权重;对于无法分组的疾病诊断,按人均1500元的标准支付统筹基金。二是生育、精神类疾病、日间病床不按DRG付费。三是对于升级诊断的医疗机构,一经查出,将从严从重处理。

通过此次培训,医疗机构一致表示,要加强医院业务管理,降低次均医疗费用,加强病案编码管理,以防出现看的病人越多反而医院亏损的越多的不利医院发展的现象。

DRG付费是医保基金支付方式的重大改革,对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此项工作目前正在全市17家县级医院进行试点,计划到2023年底在全市推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