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季度督导促整改 切实规范衔接资金使用管理

发表时间:2022-05-19 10:52 作者:马晓春、林俊 来源:金寨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黄圆圆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2年,我县制定衔接资金季度督导工作方案,创新督导方法,以部门带队、第三方中介机构参与、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的方式开展衔接资金季度督导,突出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作用,落实落细问题清单,督促部门和乡镇立行立改,切实规范衔接资金使用管理。

5月中旬,我县完成第一季度衔接资金督导工作,覆盖全县23个乡镇,涉及2021年产业项目141个,2022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257个,2021年第三季度衔接资金项目督导反馈问题38个,形成2022年第一季度督导问题清单45个。2021年第三季度督导反馈未整改到位问题,纳入2022年度衔接资金绩效评价考核。本次督导整改情况纳入今年第二季度督导工作内容。

督导组要求,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对照问题清单,5月30日前,全面完成第一季度督导问题整改。在整改过程中,一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及时申请县级竣工验收和工程审计,确保6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任务;二要落实联农带农机制,产业项目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乡镇经营性资产运营情况的监督管理和督促指导,确保产业项目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过程中充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三要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负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