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调查队开展“喜迎二十大 党史育新人”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0 08:20 作者:占萱 来源:县调查队 责任编辑:黄圆圆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月18日下午,国家统计局金寨调查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党史育新人”宣讲活动,邀请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胡本昌为全队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宣讲。

宣讲中,胡本昌站在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的历史定位上,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字、清晰的脉络、具体的人物,介绍了六霍起义和立夏节起义过程,讲述了金寨作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诞生了12支红军队伍,走出了洪学智、皮定钧等59位开国将军,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辉煌历史传奇。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全队党员干部共同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

会后,金寨队党支部书记、队长丁显忠强调,要把本次宣讲作为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多样化开展的契机,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全队党员干部要从学习金寨革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淬炼思想之魂,在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金寨调查工作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