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全力推动就业帮扶 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发表时间:2022-06-23 08:32 作者:周琪 来源:县人社局 责任编辑:陈子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做好新形势下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近日金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寨县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工作提出相关举措。

“心中有数,思之有度”,就业是实现脱贫人口增收最直接有效的方式。金寨县立足“稳”字,积极推动就业帮扶工作,通知明确提出目标任务,按照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要求,确保务工规模、公益岗位兜底安置数量和就业帮扶车间数目不少于上年,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就业帮扶成果。

“操之有度,行之有方”,在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方面,金寨县立足“全”字,多措并举助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一是开展劳务协作,促进脱贫人口外出务工,并给予一定的交通补贴;二是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园区送工”“送岗下乡”等活动,引导脱贫人口在经济开发区企业就业;三是抓好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就业,截至目前,全县15家就业帮扶车间均正常生产,吸纳150余名脱贫人口就近就业;四是鼓励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发挥支持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政策的作用,依托我县“金凤还巢”工程,鼓励和支持返乡脱贫人口就业创业;五是着力技能提升。实施“技能提升”行动,面向脱贫劳动力等群体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按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

“制之有节,行之有恒”,为让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金寨县立足“实”字,加大对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政策的落实力度,按规定落实好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交通费补贴、就业帮扶基地(车间)奖补等政策。以政策为引导,进一步激发人才返乡就业、回乡创业,在为脱贫人口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带动乡村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责任重大,金寨县将进一步加强责任感、使命感,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