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6-24 10:35 作者:翁亚伟 周婵 来源:金寨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陈子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东高村位于金寨县吴家店镇东北边陲,于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金寨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选派叶发忠同志到东高村担任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工作队以产业振兴为着力点,大力探索“农业+旅游”发展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走“农旅结合”之路,促进了当地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

家住园林组的顾承江说:“我家种茶叶已经有5年了,效益一年比一年好,现在茶叶采收后直接就卖给徽香园茶厂,一点都不费心。茶厂还请我们去做活,我家年收入相当不错。”

叶发忠指出:“茶叶产业一直是东高村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同时也是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目前东高村发展茶叶1200余亩,今年新增200余亩。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东高村形成了以茶叶为媒介、以麒麟峡主景区为平台的茶旅融合发展。我们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和环境优势,大力发展农旅观光旅游,将东高的茶叶卖向更远的地方,将东高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