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进消防

发表时间:2022-06-24 10:41 作者:王小梅 来源: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陈子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6月23日,金寨县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会议室里进行,金寨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六安支队在金寨实训的队员约3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潘涛和县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何磊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何磊对县红十字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要求学员们认真学、积极练。潘涛介绍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县消防救援大队作为国家的救援力量,承担着急难险重的任务,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是工作需要,也是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重要体现。

开班式结束后,学员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县红十字会师资、红会办公室主任王小梅精心制作PPT,从理论知识入手,详细讲解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以及AED的使用技巧。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全神贯注地听课,积极主动地发言,争先恐后地演练,全部顺利通过外出血救护、四肢骨折的创伤救护和心肺复苏的考试,取得了救护员证书。

现在急救员培训改变了以往线下培训、考核、考试的方法,采用红十字救护培训管理平台,实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法,方便学员自由学习理论知识和急救视频。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学员们在王鑫队长的带领下,于6月21日已全部完成理论学习,通过线上理论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可以在事故现场及时、科学、有效地开展救护,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为金寨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的幸福美好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