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表时间:2022-10-04 14:36 作者:卢丙新 来源: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2年9月份以来,金寨县铁护护路领导组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铁路护路成员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涉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铁路沿线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了一批影响铁路安全的隐患,进一步形成了全民爱路、依法护路的良好社会局面和氛围,有效维护了铁路沿线治安秩序,营造了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在此次铁路护路专项整治行动中,金寨县重点强化三项措施。

一是做深做透宣传教育。铁路运行的安全离不开沿线群众的支持,为了提高沿线群众对铁路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坚持“排查即是宣传,整治就是教育”,沿线乡镇和属地公安派出所紧密协作,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活动,依托基层组织、学校阵地及乡镇广播、单位电子屏等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警民议事厅”微信群,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力度,边宣传、边排查、边整治。期间,全县新安装公铁并行桩2处,签订爱路护路协议40余份,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走访沿线重点人员3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抓牢抓实安全整治。各护路小组严格对照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涉铁矛盾纠纷,找准问题,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分解并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期,逐一销号,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合武高铁金寨段共摸排涉铁矛盾纠纷5起,化解5起;排查铁路沿线安全隐患43处,已整改整治42处,另1处正在整改中。结合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铁路公安办理刑事案件4起、行政案件2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行政处罚25人,下发内保整改通知书6份;各护路工作小组同步开展清障行动,清理危树竹木1000余棵,加固活动板房、彩钢瓦房4处,清理拆除漂浮物50余个、遮阳网12张。

巩固加强护路长效机制。在开展铁路沿线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各铁路护路小组及各乡镇、各部门实行工作联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双段长”“护路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建立、落实常态长效管理运行机制,采取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办法,加强铁路护路工作联系,及时掌握铁路安全问题,沟通信息,确保铁路沿线治安稳定、环境优美、生态文明。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