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对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稽查

发表时间:2022-10-07 14:41 作者:宋祖林 来源:县医保局 责任编辑:陈子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专项行动,在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稽查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近日,县医保局组织稽查人员,对县乡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全面稽查。

这次稽查坚持“以稽查为手段,以规范为目的”的原则,将服务协议中对定点零售药店的相关规定,细化为25项具体内容,采取现场查看、调阅资料、核对信息、对比数据等多种方法进行全面稽查。稽查主要针对定点零售药店是否履行医保服务协议,是否存在通过虚设项目、虚增数量、盗用医保卡套取个人账户基金现象,是否存在串换药品、使用医保卡刷取生活用品、化妆品等非医保支付项目,重点打击将医保卡当购物卡的行为,确保稽查工作规范有力,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已完成对16家定点零售药店的抽查工作。

通过稽查,大多数定点零售药房能够按照定点协议开展经营活动,按照下发的药品目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或刷卡结算,处方药品登记齐全,执业药师驻店经营,经营管理规范。但在稽查中也发现少数零售药房存在进销存不一致、结算信息与实际销售不相符、执业药师长期外出、违规宣传等违规、不规范现象。对存在的问题,稽查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即时或限时整改到位,并将稽查情况纳入对定点零售药房年度考核。

本次对全县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现场稽查,进一步规范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增强了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更好地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药医保服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