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开展2023年“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03 09:58 作者:孙潇雄 来源:金寨县林业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修复”,同时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实施后的第一个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强调了修复丧失和退化的湿地迫在眉睫,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并采取措施,修复退化湿地。

2月1日下午,金寨县林业局在二龙岗公园开展了“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湿地保护知识宣传单页,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湿地的多种效益和功能,向群众介绍湿地修复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湿地修复的行列,一起珍爱我们的湿地。

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湿地知识》等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咨询人次100余次,营造了关心湿地、爱护湿地、积极参与湿地修复的浓厚氛围,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增强群众依法保护湿地的思想意识,促进公众采取行动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湿地,倡导全社会参与保护湿地的良好风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