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奋楫笃行开新局 凝心聚力谋新篇

发表时间:2023-02-03 09:58 作者:盛洁 来源:金寨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日,县医保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涛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并对全县2023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巩固扩大医保参保覆盖面。继续加强与人社、税务、财政、卫健等部门的密切协作,解决好征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医保政策及参保征收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确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二要全面推进医保重点领域改革。高质量推进日间病床、按床日、门诊慢特病按人头付费等支付方式改革,继续拓宽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广度,多措并举加强政策宣传,持续扩大政策享受人群覆盖面。三要稳步推进医保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优化完善预警跟踪措施,确保医保防返贫机制不错一户、不漏一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四要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协同发力,多管齐下,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守护好人民救命钱。五要积极构建县乡村三级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下放审批权限,优化经办流程,打通医保经办“最后一公里”,努力建设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新格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