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创新创业沃土

发表时间:2023-06-01 09:29 作者:曹婷婷 来源:金寨县人社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今年以来,金寨县人社局全面贯彻“创业安徽”行动方案,以“培训激发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抓手,以创业培训促就业为目标,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工具,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加大创业资金扶持。通过大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个体工商户等创业者资金扶持,积极促进创业担保贷款“贷”动创业者跑出“新成绩”。结合“金寨就业创业”“养心金寨”等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和发放明白纸、播放广播等线下宣传方式,全方位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同时加强同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帮助新增市场主体了解最新政策导向,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01笔,27441.6万元,其中创业担保贷款和惠商纾困贷2416笔,23821.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85笔,3620万元,扶持2601人创办实体,直接带动就业5202人。

大力推进创业培训,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依托金寨技师学院,以提高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重点,及时调整创业培训思路和创新创业培训模式,采用案例剖析、互动教学的方式指导学员进行市场分析、营销计划制定、企业运营风险分析等,并结合本地产业发展趋势为学员们规划创业方向,让我县创业者了解创业政策、掌握创业技巧,提高创业者创业的心理、管理、经营等素质,增强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创业培训班6期,培训创业人员282人。

坚持以赛促创机制,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坚持“以赛助创”“以赛引才”,积极筹办第三届“赢在江淮”创新创业大赛和“创业之星”、优秀返乡创业项目、“最美创业者”等评选活动,并组织园区和企业参加“创业在安徽”节目录制和“创业安徽之星”候选人推荐活动。今年以来,已推荐安徽中鑫宏伟科技有限公司李守宏、金寨九信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曾涛、六安锦上铁盒包装有限公司张琪获得六安市第六届“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积极构建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就业有机会的创新创业体系,为人才提供最给力的政策支持和最高效的双创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