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套餐式培养”为年轻干部补钙蓄能

发表时间:2023-06-02 09:35 作者:徐乾越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全方位多层次面向年轻干部提供“培养套餐”,着力提高年轻干部德、能、勤、绩、廉各方面素质,推动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快速成长。

坚持以思想铸魂补钙。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年轻干部培养的全过程。注重在年轻干部中培养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接受思想淬炼,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有效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目前,在入党、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方面都大幅向年轻干部倾斜,不断为党的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坚持以业务提升蓄能。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照“人人参加练兵,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的要求,结合工作需要和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让年轻干部熟练掌握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公文写作、信息化应用等业务技能。通过举办“退役军人事务大讲堂”、业务知识测试、参与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学用结合、互学共进,提升分析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目前,先后开展多种年轻干部教育培训、轮训、跟岗锻炼10人次。

坚持以组织关爱凝心。坚持把关心关爱贯穿年轻干部培养的全过程。通过定期谈心谈话、干部家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加强对年轻干部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的把脉,及时帮助解决思想顾虑,指明前进方向。同时,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在选拔任用上重点予以培养。目前,与年轻干部累计谈心谈话10人次,家访3人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1次。

坚持以社会实践聚力。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城乡结对共建等,广泛开展环境卫生保洁、文明创建、红色宣讲、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切实提升奉献精神和综合协调能力。同时在重大节日、重要节点开展送服务、送温暖、送爱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今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44户常态化联系对象,120名困难退役军人,10户1-4级伤残退役军人及烈属家庭,切实为老兵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坚持以严管厚爱护苗。坚持把“严管就是保护”理念贯穿年轻干部培养的全过程。结合巡视巡察、日常督察、信访调查,精准实施提醒、函询、诫勉,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防范、早纠正。严肃追责问责,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的,合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今年以来,责令作出书面检查2人,提醒谈话2人。同时通过有针对性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有关案例通报、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