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小学生讲故事、初中生演讲、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县级决赛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3-06-02 09:42 作者:杜诗雅 来源:共青团金寨县委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革命传统教育从娃娃抓起,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5月30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工委、团县委主办的金寨县第二届“红苗工程”之“小学生讲故事、初中生演讲、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县级决赛在志成中学成功举行。

比赛分为“小学生讲故事”“初中生演讲”“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比赛”三个部分,通过讲述一个个独具金寨特色的红色历史故事、重温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选手们激昂处泪光闪闪、骄傲时自信满满,在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满怀忧伤的言语中,让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似乎又回到了那烽火岁月,感受伟大的红色精神。经过激烈角逐,从40位决赛选手中最终评选出“小学生讲故事”一等奖6名,“初中生演讲”一等奖6名,“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一等奖7名。

通过本次比赛,更加坚定了少先队员们的理想信念,红领巾们纷纷表示:这片红色的土地让我们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像队歌里唱的那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努力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