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督查办:“六个一”扎实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09:45 作者:吴刚 来源:县委督查办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为青少年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局面,营造全社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和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县委督查办结合工作实际,“六个一”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情怀,县委督查办充分利用县域红色资源,组织全办干部子女到县革命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追忆英烈事迹,让红色基因世世代代传下去。

开展一次结对走访慰问。为开展好此次慰问活动,县委督查办提前谋划,为黄畈村困难儿童精心挑选慰问礼物,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层次的儿童,分别选择慰问礼物。深入结对帮扶的黄畈村和沿河教育点开展慰问活动,向师生和困难留守儿童赠送慰问品、慰问金和学习书籍,当一份份饱含真情的红色书籍、学习工具书、足球、毛毯、书包、各种文具等礼物送到学生们的手中时,孩子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开展一次安全常识培训。县委督查办充分发挥本办青年人才资源优势,深入黄畈村小学和沿河教育点,开展一次安全常识暨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学习培训。现场向师生传授防溺水、防触电、防火灾、防交通事故“四防”知识和技能,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防范技能,严守“生命的关口”。

开展一次书法绘画比赛。为传承中国文化艺术,县委督查办组织全办干部子女开展一次书法绘画比赛,陶冶情操。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描绘出自己的想法,展现出天真烂漫的风貌。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升了书画能力和审美情趣,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开展一次军营参观体验。“六一”前夕,组织全办干部子女到县消防大队,沉浸式参观警营,体验了部队生活和军事化管理,观摩消防器材展示和消防演练,开展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从小树立爱警习武、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开展一次亲子趣味运动。县委督查办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游戏,如:二人三足、你划我猜、脑筋急转弯、踩气球等,不断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还加强了全办干部职工子女之间相互交流,激发了孩子的内在潜能,使孩子们能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