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严考核重信誉,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6-02 09:46 作者:许远胜 来源:县交通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自2022年度道路运输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开展以来,县交通局坚持“严、细、实”的标准,高质量完成2家出租企业、4家客运企业、27家货运企业、2家驾培企业、19家维修企业及3000余名从业人员考核工作,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严格考核标准。遵循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照相关规定和行业实际,对考核涉及加分的项目,要求有实际体现或相关证明材料;对拒不改正、不配合造成考核工作无法进行、隐瞒情况情节严重的,直接评为不合格。

细致组织实施。高度重视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并下发文件部署,抽调专人深入一线调查摸排。同时,加大信息化技术在考核工作中的应用,加强运输企业和驾驶员有关行政处罚,抓好12328和12345热线投诉、网上诉求及乘客线上评价信息的收集分析与结果运用,强化与公安交警、保险公司之间的信息沟通,确保考核数据全面、真实、客观。

落实结果运用。建立健全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档案,及时把考核结果告知被考核企业并向社会公示,切实把考核工作作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信用管理体系、科学配置市场资源、完善优胜劣汰机制、规范行业发展的有效手段,进一步提高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水平,引领运输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