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燃气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4-03-28 07:52 作者:张建 来源:县城管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3·13”爆燃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我县城镇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第一责任人”履职能力,3月23日至25日,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联合科商经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燃气专班成员单位,对全县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燃气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燃气安全教育警示片。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张懿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典型案例分析、燃气泄漏处理、燃气安全知识等方面,对安全用气常识,燃气装置常见安全隐患,泄漏处理,燃气报警器和各类燃气具及其附件安装使用知识进行了讲解。消防救援大队余海峰就餐饮行业常见消防安全隐患、火灾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等知识做相关培训。

此次活动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连线全县23个乡镇,各乡镇餐饮用户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将燃气安全传导至用户末端,有效提升餐饮商户的燃气安全意识,为全县燃气领域安全稳定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同时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初级火灾的处置能力。下一步,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将持续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持续组织燃气安全培训,抓实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