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茶美中心:坚持“四个一起”狠抓党建业务融合

发表时间:2024-03-28 08:16 作者:申玉霞 来源:县茶美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了抓牢党建引领,强化党建业务融合,提升组织生活质效,县茶美中心结合实际,持续深化“党旗红引领乡村美”党建品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形成了“四个一起”工作法,下活了党建、业务“一盘棋”。

坚持“一起谋划”。茶美中心领导班子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主动将党的建设放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来思考、来研究。每年初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每月召开支委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交流党建思路,将党建工作纳入中心月度重点工作清单,确保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坚持“一起部署”。坚持“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覆盖到哪里”。在重要工作开展前,专题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同步明确党建、业务工作要求,充分运用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议事等形式,进一步发挥支部坚强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引导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做事能力,激发工作热情,持续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

坚持“一起落实”。健全完善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将23个乡镇分为4个片区,县茶美中心4位党组成员和4名党员定期到相应包保片区开展工作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指导乡镇整改到位。2023年分片开展下乡指导80余次,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引导乡镇村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和乡风文明,在和美乡村省级中心村、美丽宜居自然村庄建设过程中,植入红色文化元素,开展党员亮家风创评活动,培浓党味,目前已有6个乡镇开展党员亮家风试点工作,持续做到了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一起检查”。主动将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认真查摆业务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着眼农村改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在项目资金分配下达前,安排人员到现场实地论证项目实施必要性、可行性,所有资金分配方案均报请县政府审批。项目竣工验收后,及时对建设情况开展绩效评估,资金决算审计报告纳入目标管理考核。持续推进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