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两步走”推进医保“刷脸”结算县域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4-03-28 08:16 作者:曹正环 来源:金寨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广全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给参保群众提供更便捷安全的医保服务,县医保局制定“两步走”计划,打造县、乡镇、村三级医疗机构“刷脸支付”全覆盖网络,真正做到方便群众就医,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自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以来,县医保局已在4家县级医院和23家乡镇卫生院完成“刷脸”设备铺设及应用,顺利完成“第一步”计划。医疗机构在各类窗口配备“扫码”和“刷脸”结算设备后,参保群众不需要随身携带身份证等实体证卡,“扫码”或“刷脸”即可完成“即时结报”。在慢性病窗口、尿毒症血透室配备“刷脸”设备,既方便特殊人群购药就医,同时也杜绝了冒名顶替、盗刷医保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目前,县医保局正在持续推进“第二步”计划开展,集中招采为全县330个村(社区)卫生室(站)配备“刷脸支付”设备,招采工作预计近期即可完成,从而实现村卫生室刷脸支付全覆盖网络,为全县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医保服务。

县、乡镇、村三级医疗机构全覆盖网络的建立健全,是县医保局聚焦群众医保服务需求,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全县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总人次为220108人次,使用率为68.54%,位居全市前列。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持续提升医保基层服务质效,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有厚度和温度的便民医保服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