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域整治塑新景,美丽公路展新颜

发表时间:2024-03-28 08:16 作者:彭瑞琦 来源:金寨县交通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全面优化公路通行环境,切实提升公路沿线整体形象,努力构建路域环境优美、全域交旅融合的发展格局。金寨县交通局科学安排,周密组织,全面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集中强化领导,积极组织动员。近日,我县召开公路路域环境提升工作会议。县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有关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明晰了各乡镇及有关单位的工作任务,建立起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各乡镇要细化工作任务,明晰工作时限,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拆、清、改、绿”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县交通局要加大路域环境优化提升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要及时通报并纳入考评并限期整改,确保路域环境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环境整治,打造美丽路域。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涉及国道2条,省道7条,其他骨干县乡公路10条,共计660公里。其中清理约138670平方米杂草、侵占路面菜地、路边柴棚等,平整55.45万平方米种植花草绿化场地,种植木槿等藤蔓植物11847米。涉及里程长、任务重、杂项多,为确保工程质量,县公路中心对各乡镇工程实施进度和质量进行监督,并定期检查;会同设计部门,根据设计图纸,对乡镇路域环境实况进行核查,确保严格按照施工图纸施工;联合属地乡镇,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居民菜地侵占路面、路边柴棚等问题进行协调并妥善处理。

依托区域资源,打造示范路段。国道G346上安线为大别山扶贫旅游快速通道,区位优势明显,还具有诸多稀有野生动植物和珍贵药材等特色资源,辖区内更有誉为“吴楚东南第一关”的天堂寨景区。县交通局选取了国道G346上安线天堂寨至吴家店段共计30公里为路域环境整治的重点路段,依托当地的文化生态、田园风光,精心打造乔灌结合、花草相映的绿化模式,在公路隧道口、转弯空地处种植不同颜色花卉,形成高低错落有致、颜色层次分明的道路景观,打造满眼皆有绿、处处皆美景的视觉冲击和享受。形成“以段带线,以线促面”的整治效果,塑造路域环境提升新样板,让公路通行环境与自然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的路域环境整治示范路。

路域环境整治是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促进交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的关键。县交通局将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提高路域环境整治水平,让金寨的公路更加美丽,为金寨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切实让老区路域品质“高”起来,出行体验“优”起来,道路风景“美”起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