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4年度疾控重点业务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4-03-29 07:59 作者:廖梦冉 来源:金寨县疾控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部署2024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规范重点疾病控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工作开展,近日,金寨县疾控中心举办第一季度疾控重点业务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全县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从事疾控工作或疾控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业务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县卫健委副主任肖之林总结了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要求:一是要争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争当改革创新的急先锋,三是要争当分管工作的排头兵,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有所收获,学以致用。

培训班上,县疾控中心各股室业务骨干就传染病报告管理、艾滋病的流行势态及防控措施、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项目工作进行了精心授课,对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还邀请斑竹园镇中心卫生院、古碑镇中心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县疾控中心主任俞亮对培训班作了总结讲话,指出传染病防控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都与群众健康息息相关,能否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今天在座的每位同志都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懈怠。下一步,要统筹谋划,压实责任抓落实,持续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免疫规划工作成果,稳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统一思想,正视差距,锚定目标,推动全县疾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