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重点工程处:多措并举做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办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9 08:01 作者:吕皓 来源:金寨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直以来,县重点工程处高度重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办理工作,该处依托“12345”市长热线及网友留言平台,架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把处理“12345”市长热线及网友留言作为推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县域重点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留言72件,其中“12345”市长热线平台留言61件,书记信箱留言8件,民呼我应留言3件,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关注“12345”市长热线及网友留言版块,认领和交办网友留言;办理过程中,加强跟踪,督促落实;办理结果和答复意见均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审核把关,提高热线及留言回复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办理留言的工作人员积极与当事人联系沟通反馈办理情况。

现场调度,跟踪问效。对涉及该处管理项目的留言,要求相关股室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现场实地查看,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联系相关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协调处理并当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办结时限,加强一线调度,持续跟踪问效,同时向网友耐心解释和反馈,取得对工作的理解支持。

信息公开,回应关切。将办理的有关信息公开,作为加强与广大网民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工程建设方面的信息及时通过相关网站、电话等途径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回应广大网民关切的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县重点工程处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常态化工作做实做细,确保“12345”市长热线及网友留言热线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同时也展现出县重点工程处全体干部队伍良好的工作风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