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6 08:54 作者:施佳星 来源:六安市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随着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临近,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4月15日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充分利用线上宣传平台,向广大市民普及核安全知识,传播科学理性的核安全观念。通过通俗易懂的漫画,详细介绍了核能利用的基本原理、核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核辐射等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核与辐射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避免谈“核”色变。

同时,分局还组织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开展送知识、送服务活动,面对面解答企业关于核与辐射安全方面的疑虑和问题,帮助企业增强自我防范和应对能力。活动现场,相关企业的工作人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核与辐射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公民对核安全的认识,也推动了科学认识、理性看待、人人维护国家安全、核安全的良好氛围的形成。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努力提升公民对“核安全”的知晓率,让核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