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三个突出”深化人社系统建设

发表时间:2024-04-16 08:54 作者:余萍 来源:金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化人社系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社干部教育培训主线,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

二是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关键岗位和权力运行,开展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检查,使用基金监督软件,实行非现场监督,确保基金安全。制定并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关键岗位责任,坚决执行互斥岗位不兼任,不跨岗位类别分配权限。完善细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惩戒机制,推动人社干部多在实效上用真功夫、少在形式上动歪脑筋。

三是突出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延伸学习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推动人社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加大对年轻干部、新提拔干部的廉政提醒力度,加强对重要岗位干部的培训,促进人社干部廉而有为、勤勉敬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