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念好“真”字决 办好惠民生实事

发表时间:2024-04-16 09:00 作者:吴晓松 来源:金寨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高度关注“群众期盼”,认真办好“聚民意,惠民生”代表建议、社情民意委员提案,化解好信访维稳矛盾纠纷,解决好信箱、热线等各类群众反映事项,用真心、下真功、动真格办好民生实事,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内外兼修,下“真功”抓实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鼓励年轻干部多下乡,下沉基层、融入群众,组织全体年轻干部到乡镇、到企业调研观摩,撰写调研报告,感悟乡村振兴风光,学习产业发展经验,确保学有所思、思有所悟。组织干部清明缅怀先烈、网上祭扫,学习先烈们敢闯“无人区”的勇气和勇攀“凌云峰”的锐气,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干部爱国情怀。定期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牢固树立党纪国法高压线,用好党内监督探照灯,引导干部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用权“惴惴如临深渊,矜矜如履薄冰”,既心有明镜不敢腐、不能腐,也胸怀戒尺不想腐、不愿腐。

上下同步,倾“真心”为民服务。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茶叶季节来临,采春茶用工难的问题,积极组织重点乡镇开展采茶“岗前培训”,组织摸排县内富裕劳动力到麻埠、油坊店等茶叶重镇采茶,实现采茶劳动力充分涌流,有效解决茶叶旺季用工难题,增加农民收入。面对群众养蚕风险高、亏损代价大的问题,积极与县财政部门对接,创新出台《金寨蚕茧目标价格保险试点方案》,确保蚕茧稳价格、稳供应,推动形成财政补贴有效率、产业有保障、农民得实惠的多赢局面。强化农业行业监管,定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农资打假巡查检查,确保种子安全、农药靠谱,为春夏农业生产做好后勤保障。

标本皆治,动“真格”履职尽责。该局党组注重抓好工作重点,划清任务分工责任田,具体业务谁经办谁履职、临时工作谁首问谁负责,自上而下形成领导重视到位、队伍建设到位、综合协调到位、目标考核到位的齐抓共管局面。坚持底线思维,把耕地保护和撂荒耕地整治纳入“农业产业发展”擂台赛,以严厉措施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压实春季生产“责任链”、紧盯“质效链”、完善“奖惩链”,督促各乡镇把关履职到位,全县小麦油菜一、二类苗占比达88.9%;高标准推动茶叶、蚕桑、果蔬等主导产业扩大规模,一季度,全县果蔬种植面积6.636万亩、新栽桑1000余亩。严要求开展农业执法,对长江河宽鳍鱲马口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行常态化监控,依法打击非法捕捞,形成强烈震慑作用,确保我县渔业种质资源无重大风险隐患。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