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发表时间:2022-05-20 17:27 来源:金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圆圆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即日起,金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公开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一、线索征集范围

1.以提供“养老服务”的名义,诱骗老年人预付养老院床位费、照顾陪护费等费用的诈骗行为。

2.以投资“养老项目”的名义,诱骗老年人投资即可获得免费住宿餐饮、观光旅游、高额利息等收益的诈骗行为。

3.以销售“养老产品”的名义,夸大食品、保健品功效,向老年人群体高价销售伪劣产品的诈骗行为。

4.以“以房养老”的名义,诱骗老年人签订虚假合同,通过抵押房产等方式实施的诈骗行为。

5.以代办“养老保险”、“提前退休”的名义,收取材料费、好处费的诈骗行为。

6.以开展“养老帮扶”的名义,利用微信建群,以传销手段层层发展下线,向老年群体收取报名费、会员费、材料费等诈骗行为。

7.以其他名义诈骗老年人钱财的行为。

二、线索举报方式

1.网上举报: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附举报平台扫描二维码)

2.举报电话:0564-7053663(县专项办)

            110(县公安局)

3.举报邮箱:jzxshb7053663@163.com

三、举报须知

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举报线索予以严格保密;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实施打击报复的,将坚决依法严惩。

特此通告。

金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