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打击网络谣言 全力净化网络环境

发表时间:2023-05-24 12:28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部署开展了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六安市公安局叶集分局紧盯“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全力净化网络环境”这一目标,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秩序。

民警开警车偷菜?!纯属造谣

2023年5月6日,叶集区一群众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称,“有警察开着警车来偷菜”。视频发布后,引发网民讨论、转发,造成恶劣影响。六安市公安局叶集分局立即开展调查,确认视频相关内容系陈某某恶意编造。民警迅速锁定抓获违法行为人陈某某,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行为人陈某某予以行政处罚。

网络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网络谣言的传播范围不再局限于特定人群、特定时空,且传播速度为几何级数增长。如果任由网络谣言肆意传播,将严重扰乱网络空间秩序,甚至引起社会恐慌。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