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冬、张涧视察我县2022年高考准备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07 09:00 作者:孙晓明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6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涧分别深入金寨一中、金寨职业学校两个标准化考点视察高考准备工作。副县长陈奎松陪同。

汪冬在金寨一中考点实地查看考试设施设备,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考场安排、高考保障、考务后勤等工作开展情况。汪冬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和广大考生前途命运的大事,家长关心、社会关注,学校和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要严格考务管理,强化考试全过程监管,突出抓好试卷安全保密、考前风险排查、考风考纪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考场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全方位保障考试安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出行、供电管理、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科学处置高考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实现“应考尽考、安全平稳”工作目标。

在金寨职业学校考点,张涧实地查看了听力播放室、视频监控室和考务办公室,详细了解考场设置、试卷保密、疫情防控、医护救援等各项服务保障准备情况。张涧强调,考点学校要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从关心学生、服务考生出发,全面做好考前、考中、考后的各项工作,加强各环节全流程管理,充分考虑各种不确定因素,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预案和突发状况应急保障措施,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要时刻关注考生心理状况,积极干预,及时疏导,缓解压力,帮助考生以健康轻松、良好平稳的状态投入考试,考出理想成绩回报家人和社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