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涵一行到我县检查指导“三夏”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09 08:01 作者:祝尊友、祝艳君 来源:金寨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6月7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涵率指导组来我县检查指导“三夏”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管理处处长陈发明、省种植业局副局长李勇,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能武,副县长王玉宝陪同。

刘涵一行先后前往金寨金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寨县水稻育秧中心)、白塔畈镇祥泰种植家庭农场(千亩小麦示范基地机插秧现场)等示范基地开展“三夏”指导,详细了解我县优质粮食生产和农机社会化服务开展情况;与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土地流转企业负责人、农机手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并对我县夏收夏种及夏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育秧插秧关键环节,种下的水稻需要一种就管,确保打下丰产基础。要加大农机投入力度,确保秋粮丰产增收、颗粒归仓。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夏”工作,加强跨区作业服务保障,落实绿色通道,开设服务热线,为农机手提供精准化信息对接服务,全力保障机收作业有序进行。要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

刘涵要求,农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提升生产经营管理,适度扩大生产规模,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提高产品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地方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国家政策,加大“两强一增”推进力度,提高社会化服务水平,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实现生产与生态的双赢,与此同时还要做好农户与现代农业的有效衔接,增加农民的收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