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赴金寨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14 09:02 来源:皖西日报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6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赴金寨县,就“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联动发挥作用”开展调研。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书记叶露中,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夏伦平,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等参加调研。

邓向阳一行来到天堂寨镇政协工作联络室,了解联络室建设和使用情况。邓向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有事好商量”的民主真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努力把政协工作联络室建设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推进政协协商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通过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室建设,更好地把委员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既支持他们做好本职工作,也指导他们广泛联系界别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要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建立完善基层协商民主协调联动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协商活动,提高基层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服务定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好活动,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雅迪科技有限公司,邓向阳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技术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后劲。邓向阳指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按照全省“一改两为”大会部署和省政协要求,紧扣“六稳”“六保”等中心任务,聚焦作风改进、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运用好民主监督方式,齐心协力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新贡献。

邓向阳还考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2师成立旧址和八湾堂古民居保护开发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