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革命老区干部学院联盟成立
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等13家首批签约入盟

发表时间:2022-06-14 09:19 作者:胡遵远、王凤霞、高晓路 来源:安徽金寨干部学院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6月13日,全国革命老区干部学院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苏盐城举行,来自江苏、福建、陕西、河南、辽宁、山西、安徽、江西、广东等地的13家干部学院首批签约入盟,合力打造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的“平台”、联结优质干部教育资源的“纽带”、践行干部教育新模式新路径的“先锋”。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老区干部学院之间合作,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古田干部学院、照金干部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六盘山干部学院和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等干部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专业性、开放性、公益性的全国革命老区干部学院联盟。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在成立大会上致辞并为联盟揭牌。她表示,成立全国革命老区干部学院联盟,是加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形成“立足本地、服务联盟、面向全国”的教育格局,不断增强联盟在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和助力区域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

“红色干部学院是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烈士的故事,让红色基因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要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院联盟平台作用,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组成了联盟理事会。参会的干部学院代表表示,将依托联盟平台载体,加强对革命精神、老区精神的深入研究,常态化推进资源共享、经验分享、学习互鉴、交流协作,共同建好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坚强阵地,争当老区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