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办秘书局副局长金三林一行到我县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1 08:06 作者:祝儒水、邓小康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6月18日-20日,中央农办秘书局副局长金三林一行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汤道明,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涧等先后陪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全军、油坊店等乡镇特色产业基地、产业化龙头企业、西茶谷主题公园、农民文化乐园及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现场走访、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特色产业、乡村旅游、村级集体经济、青年人返乡创业、乡村文化、基层党建等情况,并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金寨县是革命老区,全国著名的将军县,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为国家做出了重大牺牲和奉献。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来,承担了很多国家、省级改革试点及试验示范,探索出了“能人回归”、“金凤还巢”、乡村振兴“特派村官”、“振风超市”等多项好经验及好做法,为上级“三农”决策及政策制定提供了一线智慧和参考,值得各地借鉴学习。

调研组强调,当前全国实现全面脱贫、同步实现小康,迈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阶段,处于城乡二元结构调整、生产生活方式转型、机制体制变革过渡期,“三农”工作再次面临农业生产老龄化、自媒体视频传播等新问题、新矛盾、新现象,亟待研究和破解。希望金寨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实际,继续加大探索和创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新成绩、新经验,为金寨发展、老区振兴再立新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