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6 09:38 作者:祝儒水、洪婷婷、邓小康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稻菽千重浪,累累硕果香。9月25日,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我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铁冲乡隆重举行。省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陈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汪能武,县领导张涧、朱健、陈永开、卢士传等出席活动。

庆祝活动在鼓乐狮舞中拉开序幕,活动首先播放《礼赞丰收 喜迎盛会》宣传片,县长张涧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丰收节致辞,并向全县十佳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十佳种养能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向10家农业企业授予“长寿金家寨”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权证书。

紧接着演出了舞蹈《青山绿水家乡美》、音乐快板《金秋时节唱丰收》、女声独唱《欢天喜地》、农耕秀《喜气洋洋庆丰收》、舞蹈《丰收大别山》等文艺节目,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营造了丰收喜悦氛围。

    同时,在活动现场,16家农业企业展示展销了金寨特色农产品,5家企业进行电商直播,销售特色农产品17万余元。并举办了“农民学手机”活动,开展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制宣传咨询服务。

近年来,老区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乡村振兴步伐全面加快,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连续三年被评为安徽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等次,荣获国务院2021年度“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激励表彰,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