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表时间:2022-09-30 14:08 作者:陈学杰 祝旻 曹震 来源: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我县在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缅怀英烈功勋,表达深沉哀思,弘扬革命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及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梅山镇部分干部职工,在校学生,军烈属代表参加纪念活动。

苍松柏慰忠魂,浩气长存励后人。县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八时三十分,在革命烈士塔前,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汪冬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场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向革命先烈默哀,表达无尽哀思。随后,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全体人员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的敬意。

汪冬说,红色金寨、英烈辈出。老区人民为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涌现了一批批英雄烈士,他们用鲜血捍卫了国家安全、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用生命谱写了感人泪下、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用行动诠释了老区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优秀品质,铸就了大别山精神的巍峨丰碑。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共和国的功臣,永远活在祖国的记忆之中、老区人民的怀念之中!

汪冬说,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和缅怀先烈,就是要鉴史知往、以史育人、学史力行,将英烈精神弘扬好,将红色基因传承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我们要学习英烈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我们要学习英烈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舍生取义的责任担当。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自觉行动。我们要学习英烈们坚忍不拔、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只争朝夕、全力奋斗,用心血与汗水,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老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昭示后人、告慰英烈。

纪念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还在红军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