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31 10:24 来源: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月29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全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要求,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统筹做好新一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涧主持会议。县领导程东中、汪承平、刘瀚宇、董益乐、查德金、汪洪涛、胡应武、纪昌国、倪秀锋、叶章科、张贻胜等出席会议。

汪冬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省、市要求,围绕“一改两为”做了很多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在看到作风建设取得进步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新的一年里,要对照省、市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抓好整治整改。

汪冬强调,一切美好的蓝图,都要通过狠抓落实才能实现。要坚持严的基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绝不允许拖拖拉拉、推三阻四;要继续加大工作交办、督查、调度的力度,每季度开展评比、调度,先进的要交流、给奖励,落后的要表态、给处罚,以清单化、闭环式的方式,实现全过程推动工作落实。

汪冬强调,全县上下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六同城化、皖北振兴等政策机遇,积极谋划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金寨,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发展;要抓作风锤炼,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求,坚持树典型、盯重点、抓反复、严处理,持之以恒锤炼作风;要抓基层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党建为引领,围绕薄弱环节做好“提”字文章,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点”转变为“新亮点”;要抓乡村振兴,坚持党政同责牢牢端好饭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积极推动发展要素向乡村振兴一线倾斜,同时,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坚决守住返贫致贫底线。

汪冬要求,争取改革试点依然是今年工作十分重要的一环,各级各部门要大胆试、勇敢闯、全力拼、踏实干,统筹做好党建改革与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治理方式改革,通过抓改革试点,为发展添动能、为金寨争荣誉、为群众谋实惠;要抓争先进位,盯紧“督查激励”事项和省市“赛马”“擂台”,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努力在全省、全市取得好成绩,各经济部门要找准首季度经济运行规律特点、优势不足,加强分析调度,努力在首季度评议中实现“开门红”;要抓厉行节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推动全县形成崇尚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张涧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以争的勇气拉高工作标杆,自我加压鼓劲,激发工作干劲和斗志;要以创的魄力破除制约束缚,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增强敢拼敢闯敢试的魄力;要以快的行动狠抓工作落实,紧盯工作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